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万物

不要采摘不成熟的果实,生命要禁得起等待。

 
 
 

日志

 
 

懒惰  

2006-10-30 20:57: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是忙碌还是疲惫,什么事情都懒得做,最近没有和妹妹撒娇和打闹,懒得讲话.邮箱里HKU系统邮件说我的用户名有效期还有七天,时间是20号.四十几封垃圾邮件.一个月前的信用卡消费提醒.一个月仅十次的博客更新.
其实生活里也有感触,或兴奋,或惆怅,或不安.
但习惯留下的还是轻快的记忆,和事后自己都不能记起晦涩的文字.
有些感冒,是没什么精神.
看了几个朋友的博客,心生许多感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很少宣泻自己的感情,不管是用声音或者是用文字.
愤怒或者是泪水只是因为太在意.
已经开始习惯生活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美好,虽然现在我还不会停止对生活的追逐.就像我不相信自己会有美好的爱情,但我依然相信爱情一样.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认为即使是自己亲密的人也不理解自己是理所应当,而自己永远不可能理解别人这种念头也已经根深蒂固,渐渐地,对"不理解"这三个字有了免疫,也许还有一些冷漠.但我会努力去尊重,还有信任.但我已经不会去解释,有些信念还有价值,可能不会得到认同,也不需要得到认同.
这应该是我的晦涩的文字...开始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
感冒头痛不舒服,还有些冷.在电脑前坐久了脖子有些疼,但现在的学习需要电脑.

再说一说吵架.
低水平吵架的特征:
1.比声音的大小.
2.从一件事到另一件事再到另一件事.
3.以分辨对错为目的.
声音大而且出口快,会让思维远远落后于声音,虽然这时候思维活跃,感觉敏锐,但基本上说出的话都不会过大脑.没有一个人能够全部正确,而吵架双方之所以会吵架是因为双方想到的都是自己对的一方面,这一件事都整不清楚,再波及其它,只会让这场架更复杂,而且会endless.吵架双方往往关系亲密,朋友,或亲人(至少我不是谁让我不爽都去吵一架),吵架的目的应该是寻求换位的理解,而不是让对方承认你是对的(因为都觉得自己对,这个目标在吵架中也非常难达到).
人与人之间消除偏见最重要的方法是沟通,我承认很多时候会沟通无效,如果不能做到,那就信任,尊重,忍让.中国的语言博大精深,有时候只理解verbal meaning,会免除很多不快.
希望再不爽的时候尽量保持心气平和(有一姐,大嗓门,曾说给她弄个测分贝的仪器,只要达到一定的分贝就报警),尽量就事论事并寻找矛盾的根源,这样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

胡乱想了一些,一个小时,- -~学习才是王道.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