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万物

不要采摘不成熟的果实,生命要禁得起等待。

 
 
 

日志

 
 

我的P&P热情  

2006-11-22 22:06: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我自己有些难以忍受,忍不住想音乐,看电影,在贴吧里大家对不同版本译文和四个版本的影视评论,找到了BBC95版,正在下载,寻找很多人奉为经典的80版……
这些天对自己的表现有些不满,好像很难控制一样,现在看来也算是正常,毕竟有人说一天看了8遍05版,有人已经看了28遍,看完电影后又去温习小说……终于松了一口气,原来是通病而已~

已经不记得第一次看PP是哪一年,好像还上小学的样子,去表姐家过暑假,那时她们那个年纪很流行看欧美名著,家里有一些,我也没什么事做,就也凑热闹一起看。选的第一本就是PP,想想有些遗憾,我看的第一本是盗版的。匆匆地读过,只记得几个人名,还有故事大略。想想当时真白痴,都快读完了,才发现主人公是谁- -~之后好像读的是简爱,之后爱上了PP,又得知夏。勃对奥斯汀作品的不屑,让我更不愿意再读简爱~依稀记得简爱是写顽强女性自强不息的故事(热爱简爱的同学们,不要生气)……
不知道什么时候为什么会读第二遍,这在我现在看来都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书,于我,除了教科书,会重复读肯定屈指可数,何况一部第一次看来给没有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书。总之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王科一的版本(真是幸运呢,当时还很遗憾只有这一本了,发现原来这一版是公认的译得最好的~),读了五六遍,初中时候被一个姐姐借走了,至今未归,气得我不行,又买了现在有的这个版,薄很多,昨天才是第一次看完。
其实昨天天才知道以前看的电视是95版的,今天才知道那个BBC95版是电视剧- -~还记得初中的时候中央一,三,八,分成上中下三部,在不同时段播出,我就自己大半夜坐在客厅里看电视,一看看到一两点,被妈妈发现了骂一通,下周继续~播PP的那段时间,能看的基本上都不放过,看了两三遍也不烦~看看现在的我,真不感相信对电视电影的热情还曾经有那样的热情。
时常会想是什么吸引我,有时看着这一句话,就知道下一句会讲什么,可还是看到有趣的地方还是会止不住的笑,明知道结局还是止不住紧张和感动……可能是这个作品,让我想到英国时候总会想到一望无际的田原风光,看到T的口语题“你最想去哪个国家?为什么?”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英国,只是因为那是奥斯汀的故乡,想去看一看。
我多多少少是有些冷热病的,很容易激动,但一般不会持续的太久,可对P&P的热情,虽然并不一直高涨,已有十年(持续高涨这在我看来是件很可怕的事,我觉得自己现在有些生病,除了PP相关的什么事都做不下去,如果真的持续下去肯定会疯掉),回忆过去,看看现在,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我爱P&P,但也真的希望这段高涨的热情赶快过去,这种难控制自己的状态实在让人不舒服……
在我心里,一种很幸福的生活就是在温暖的午后,阳光不太强烈,喝着茶,读自己喜欢书,觉得冷清就来一点柔和的音乐,累了就睡一会儿,醒来再继续,而pride and prijudice应该就是我午后那本喜爱的书,有些古典韵味的钢琴曲就是那点音乐……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