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万物

不要采摘不成熟的果实,生命要禁得起等待。

 
 
 

日志

 
 

写我的一个朋友  

2006-01-18 01:14: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序:
这篇文章是写给李伟的.16号晚上大家一起出去通宵happy,第二天下午的时候突然间有一种想给他写文的冲动,于是,我和他说,我给你写一篇文吧.....
在准备写言语的前十几分钟,我就开始想给这篇文定一个什么题目,其实题目如何对我的文章没有影响的,只是用简短的文字表达自己的感情而已,不知为何,第一个想到的是:帅哥李伟=.=.....自己都有些受8了自己了.....最后想还是写得平实一点儿吧,嗯,写给我的一个朋友.
 
让我的思绪回到两年半以前,一点一点地回忆我所见所闻所想的他的吧.....
那时候,刚刚转入MIS.转系生是不多见地吧,虽然我们屋就有三个.我想,在我对这55个人充满新鲜感的时候,也会有很多人对我充满了新鲜感.这好像比在过去的集体中更容易相识了.那时候给我的感觉是,我们班的男生都很不"热情"的,因为很多次,都是我主动地和他们打招呼,而他们,特别是219都酷酷地走过,有时连看都不看我一眼.然后我笑,和寝室同学说,这是我们班的男生.相比之下,二班的男生对我热情许多,很多都会主动和我微笑,主动和我聊天,和我打招呼.自己很开心,觉得有很多人欢迎我.李伟同学是二班的.
请允许我提及伤心的往事,如果让你有一些感伤,请平淡地对待吧.我对你最初的认识,缘自你对爱情的执着,是的,执着.我也曾执着地爱过,所以,更能感觉到你对爱情的执着.让我想起了昨天唱得燕尾蝶,义无反顾地扑向火焰,燃烧自己,获得重生,然后,继续骄傲地生活.在我心里,他就像一个孩子,热情而执着地跑着,跑着.我想到了你和我提到的救生圈的故事,呵呵,就是那样向前跑,不去想自己以后会怎样.....爱情的结局是不同的,但每一段爱情都会让人长大的.
好像在那时到现在,我的记忆有一些空白,只是网上偶尔的聊天,见面打个招呼.我想因为我们都是坦诚地人吧,所以无论何时,我们都会互相坦诚地微笑,也许这种微笑,对于并不熟悉的人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在给我一种非常舒服地感觉,发自心底地舒服.我对打招呼有特别有记忆,还是因为有小王的一段对话.有一次在食堂回来,看到李伟,我冲他摆手,他冲我微笑.几秒种而已.在我看来.再自然不过.小王吃惊地问我,你还认识李伟呢?我倒更吃惊了,觉得认识他是很平常的事情,可突然要自己想些什么来说明一下,可实在又想不出为什么会认识李伟呢.无奈.我始终记不起是在怎么样一种情况下怎么认识你的了,记不起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我只是记得每次见了你都要打招呼,摆摆手,笑一笑.就只记得这些了.有些丧气了,一直以为自己会记得很多事.可真要想起的时候,却又怎么也记不起来.请原谅.
记忆再往后走就是上个学期了,下雨天,我们一起去赛博.我,弟弟,还有你.和你们相处是那么愉快的事情.好像我当时很qiu,连续两次跑到同一家,问同一个人,这个小考拉的手垫多少钱,还兴奋地说这里有一个和刚才那家一模一样的.-_-@......无奈,当时被你们鄙视了.我们兴奋地买了三款一样的鼠标垫,然后说回去告诉大家,五十块钱一个.是五十么?不记得了.只记得大家当时很得意.哈哈~真傻啊~雨下不停,而且越下越大.我们互相埋怨是其它人的错造成了这么倒霉.一起去吃烤鸭.真好吃~我们不停地讨论吃饱和吃好的问题,谁吃肉谁喝汤的问题.....你说,这废话咋么这么多尼....老天不知道是厚爱我们还是薄爱我们,不停地下雨.我们又移到KFC斗地主.我真是被呢,一晚上被你们两个压榨,一局都不赢呢.-_-.....赢了一局好像,无耻地弟弟在我赢了之后,向我显摆拿一把好牌,说是给我的机会.....郁闷啊...从次,开始了QQ游戏中斗地主的生涯,在充分证明那天是发挥失常,点被至极之后,我这个人才开始恢复了正常.在KFC打烊的时候,我们只得离开.大家开始庆幸雨小些的时候,又突然大了.....是有些背了....互相埋怨,一个个湿乎乎地回来.不过,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有趣,而且,很快乐.
好像这们这两三天说的话比过去的这两三年都要多.有些难过,因为这些来得这么晚;又有些高兴,毕竟有了机会让我们可以说这么多的话.我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上面说如果有人和你讲他童年的事,说明这人是信任你的.很奇怪,在下午的三个小时的奔走中,我们不停地说不停地说不停地说.....乎乎~很累吧,哈哈,不过这说明我们是互相信任的:D.嘿嘿~回来之后,你拿我试摄像头和耳机(这话怎么这么别扭呢).真有趣,除了他说话,我打字,他喝醒目,我喝白水......不过这一切垫定我的的优势基础,他首先意识到了声音的疲劳,在我觉得一切还算OK的时候.得意ing~
李伟同学的热情实在值得特别地说一说.DD请吃饭,他热情地邀请大家都去,小王吃饭了的,他还说吃饭了可以再吃一些.....无奈啊,世界上好人总是这么多.饭桌上就弟弟的问题谈了很多,我想DD郁闷了,我也无奈了,本来很有趣的一件事情,搞得沉重了.哎......不过觉得,大家的观点还是有很多相像的.我一度郁闷了,因为觉得"DD事件"真的形成了困扰. 又想想,也没什么.就当没什么吧.
然后,用李伟的话,我的奸计又得逞了,走路从事一系列的活动.值得说一下的是,在李伟同学的指导下,我的台球开始入门了~嘿嘿~得意啊~真想夸自己是天才,可自己明明没有天赋,只能忍.555555~接着去唱歌,还是你,我,DD比较厉害,坚持到最后,精神百倍.有一件事听让我在意,就是你请客.....我知道你要说我,朋友在一起不应该在意这些的,可是正因为大家自己都不在意,才更在意其它人啊.早上醒来,给弟弟发短信,告诉他要记得给你钱.他回来告诉我说你坚持不要,说你找到工作了,应该请的.突然间有一些沉重,是因为发现大家都是一样的人么??因为是那样地相知相惜,分别才显得更加伤感吧.
遗憾的是,当我发现这一份美好开始的时候,你就要离开了.今天你才和我说过,有时候遗憾也是一种美好,当一切太完美了,就没有追求了.我相信你是对的,我们从相识,到成为朋友,也是一种美好,而遗憾,让我们去追求更大的美好.......
 
后记:
有时候,为了纪念一些东西,我们堆成文字,可文字并不能记住所有.有些感情,有些感觉,有些感动,是文字远远表达不了的,特别是我拙劣的文字.但我相信,这些不能表达的东西,反而更会长久,不是么?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