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生万物

不要采摘不成熟的果实,生命要禁得起等待。

 
 
 

日志

 
 

麦田里的守望者  

2005-09-09 09:27: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几千几万个小孩子,附近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大人,我是说——除了我。我呢,就站在那混帐的悬崖边。我的职务是在那儿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随后她在那只看上去很旧的棕色木马上坐下.接着转台转了起来,我瞧着她转了一圈又一圈......所有的孩子都想攥住那只金圈儿,老菲芯也一样,我很怕她会从那匹混帐马上掉下来,可我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孩子们的问题是,如果他们想伸手去攥金圈儿你就让他们攥去,最好什么也别说.他们要是摔下来,就让他们摔下来好了,可别说什么话去拦阻他们,那是不好的."

很喜欢的两段话.不过说实话,在这样一本书中找出一些这样的大段的文字,是件极不容易的事,因为全书似乎充满着TMD一类的话,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就想并不觉得很好一样.但如果身边有一个人张口闭口都是TMD我可能会受不了的.
总以为自己会在某个凉爽的午后,轻轻靠在床上,不用吹电扇就不热,最好再有一杯茶,就用妹妹帮我买的杯子, 爸爸给我的茶就好了,慢慢的看,慢慢地看......可最终还是在昨天晚上到两点半给突击掉了,只是一个小椅子,在楼道里,没有悠闲,更多的是匆忙.我知道自己看这本书并非是要得到什么启示,只是想知道,在这样一段文字的背后到底有怎么样的心情.因为即使我再如何的气愤伤心,我始终都在守望着,也许自己曾经也是一个要人守望的孩子,可能现在也是,可我只有在守望时才想以到自己曾经被守望着,慢慢长大,早已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曾经这样守望着我,但此时此刻,我也里充满了感恩.其实我们都一样,从小到大,我应该就不是一个性情温顺的孩子.

这两天的生活很平淡,注意,我并不认为平淡不好.
我喜欢晚上自习归来,心里踏踏实实的,听着MP3里激昂的seed,或是遗失的美好,看着校园里的人,树,房子...思绪随着眼睛飞,真是说不出的美好.
再感慨一把,昨天隔壁一女生来BV那里借小说,指明要看言情的,说她就是喜欢看写爱情的......听得我那是一个汗......年轻人,何况是女孩子,喜欢看言情只是说明积极,向上,憧憬,甜蜜.....这类的,没什么不好,可自己就不喜欢看言情,其实无聊时也是看过几本的,但什么都不记得,不过,如果红楼梦算言情,这是我见得最好的一本,实在受不了当下又红又专的那类言情小说,晕,我不想批评当下文学啊,我不懂,但只是真的不习惯言情啊,也不想去习惯的说.
好了,让我回到the catcher in the rye吧,突然想到里面的口语表达的考试,如果跑题了就会有一堆人向你喊"跑题了,跑题了~"我这个也许也会得个F,然后得到一堆人冲我喊吧~嗯嗯,我想说的是,我会继续坚持上TMD自习!!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